新闻中心

商水县白寺镇举行“孝善敬老 让爱回家”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1 16:59: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为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孝贤文化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9月10日下午,商水县白寺镇举行“孝贤敬老 让爱回家”暨孝贤之家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詹凯、副县长何海中、县政府党组成员王迎喜等领导和群众代表6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仪式上,白寺镇党委书记张慧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白寺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孝善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持续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孝贤之家”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评活动,倡树社会正气,弘扬时代新风,推进了良好的家风、民风、镇风持续向前发展。白寺镇举办这次活动,既是我镇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又是弘扬孝善敬老文化、助力脱贫的有力举措,必将推动全镇“孝善敬老”文化不断迈向新水平。

舞台上,演员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歌曲、戏剧等形式传递“孝善敬老”的良好风尚。活动现场,被接回家的老人代表和孝善之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县委领导和镇领导班子对46个先进代表颁发了奖品、奖牌和荣誉证书,并与获奖家庭一起合影留念。授牌仪式上,受表彰的子女为自己的父母行跪拜之礼。

会上,詹凯代表县委向受表彰的孝善家庭和先进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詹凯指出,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希望全镇的所有家庭对照先进学榜样,见贤思齐,以爱子之心关爱父母,以感恩之心赡养父母。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白寺、建设幸福商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