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姐 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3 09:23:39 
分享到

姐姐告诉我,她要带着孩子回来看望爸妈,问我有没有时间去。那时我参加的“爱阅读”培训还没结束。我说,等培训结束我马上赶过去。

培训一结束,我就带着女儿来到了爸妈家,见到了姐姐和外甥,自然十分开心。

姐姐从那么远的地方回来,肯定是想趁着外甥放假,向爸妈表表孝心。姐姐结婚后就去了北方,和姐夫在那里定居,不到春节难得回来一次。但我知道,姐姐常常牵挂家里的爸妈。她经常寄回一些东西,由于怕爸爸取东西不方便,便会把东西寄到我这里,让我给爸妈带去。多么细心的姐姐!这次回来,她又给爸妈带了一些保健品。我能理解姐姐的心情,她远在千里之外,因不能时常陪伴二老心有愧疚。

姐姐比我大五岁,从小就聪明美丽。在我的印象中,姐姐是只美丽的白天鹅,而我是只笨拙的丑小鸭。姐姐不但长得美,做事也干脆利落,是大人的好帮手。但姐姐并不以此作为骄傲的资本。

如今,姐夫的生意越做越好,姐姐便在家里专心照顾外甥。对此,我颇有微词,我认为新时代的女性至少应该有自己的工作,如此聪明能干的姐姐,怎么就心甘情愿把自己的青春湮没在家庭琐事中、逐渐失去自我呢?对此,姐姐似乎并无怨言,她尽心尽力地做着自己的事。好在姐夫体贴,对姐姐的付出也是看在眼里,落实在行动上。每次回来,无论多晚,姐夫都会带着姐姐第一时间赶到爸妈身边,抚慰女儿对父母的思念之情。

姐姐的厨艺一级棒,这几年照顾外甥的饮食起居,经常想着法子做出美味的食物,厨艺自然没得说。

由于女儿还小,我完全帮不上忙。姐姐把什么活都揽在了自己身上,将一天三顿饭端到爸妈面前。看着姐姐淡定、从容地忙碌着,我开始敬佩起她来。

换成是我,无论如何做不到如此细致,仅做饭一件事,一个周内每天不重样,就能把我难倒,我有什么资格去责怪姐姐呢!每一个和谐的家庭,都是需要各个成员做出不同的付出、承担不同的责任的。姐姐这样做有错吗?她也在为自己的家庭尽着责任,照顾孩子、做家务这些家庭事务并不比工作轻松,甚至要更繁琐,她能把琐碎的生活过成一种艺术: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一尘不染的家居、温暖舒适的家庭,哪一样不需要爱的付出?

姐姐是可爱的,更是可敬的!

(李萍 市经济开发区赵寨学校)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