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千名学生着汉服行尊师感恩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3 16:37: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13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由郸城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文联主办,郸城中州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尊师感恩礼”活动在该县新实验中学举行,千余名学生身着汉服、同诵《大学》,并向教师行尊师感恩礼。

据悉,举办尊师感恩礼活动,旨在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华美德,传播优秀文化,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开阔师生的传统文化视野,激发新时代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增进对历史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郸城县中州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闫振宇介绍,让学生着汉服、诵古典、行大礼,能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圣贤文化的魅力,体验庄严礼仪的高贵,可以进一步增强学生尊师重道的优秀品德,提升师生对于传统礼仪内涵的正确认识,感受圣贤之志。从而激励师生逐步效法,并通过陆续举办这种活动,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国学文化,潜移默化地成为郸城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同奔小康路的内生动力。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