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部署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14 09:49:1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朱东一) 9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以确保“双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王少青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就要来临,群众消费畜产品将大幅增长,全市上下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不仅关系到经济问题,还关系到民生和社会问题。因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

对于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王少青强调,要落实各级政府领导责任,加强措施联动和工作保障,科学、周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各部门要联防联控,履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还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从事动物饲养、屠宰、经营、运输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在防控保障工作中,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经费保障。加强应急人员、物资和资金储备。更要做好技术支持,畜牧部门要积极开展防控知识的培训和宣传。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