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郭镇开展“清河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14 10:11:4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李波涛) 近日,郑郭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河长作用,积极开展“清河行动”,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强化组织。该镇成立“清河行动”领导小组,对“清河行动”负总责,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制订下发“清河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具体河段、沟渠及分包的镇、村两级河长,对全镇主要河流沟渠实行网格化管理。

广泛宣传。该镇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等多个平台,宣传开展“清河行动”的重要性,在镇、村主要道路两边和居民聚集点悬挂标语、条幅,在河道、沟渠设置警示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全面排查。该镇组织河长按照河段分工进行巡河排查,对河道内违法建筑、垃圾堆放点,以及河面养鱼网箱、水面漂浮物等障碍物进行逐项排查,全部登记到册,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清河行动”有序推进。

落实责任。该镇在境内沙河、人民沟、谷河等主要河流沟渠的显眼位置设置河长公示牌,公布河长分包河段范围、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明确河长工作职责,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严格督查。该镇“清河行动”领导小组每天对全镇“清河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相关河长立即进行整改,对履职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的河长等相关责任人给予必要的党政纪处分。

目前,该镇已出动人员500多人次、机械20多台次,共清理树木600多棵、清理垃圾200多处、清除网箱养殖点3个、清除养殖棚等违法建筑6处,全镇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