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督导组督查周口市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08:56:2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晨) 为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按照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统一部署,我市开展了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9月15日上午,省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驻周口组组长、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带领督导组一行,深入项城市、商水县、鹿邑县等地,现场督导我市生态环境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项城市南顿镇高速公路引线旁的一处非法商砼搅拌站,相关职能部门正在进行取缔拆除。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项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搅拌站整治情况的汇报,对当地政府重视程度高、响应速度快、打击力度大表示肯定。项城市产业集聚区康达制药厂由于老厂区生产设备老旧,工艺落后,加之生产产生的气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多次被群众举报,现已搬迁至新址,老厂区处于停产中。王承启对该企业响应环保政策,主动搬迁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同时,他要求企业要加快老厂区的设备拆除和搬迁进度,争取新厂区早投产、早见效,为当地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商水县清水河实地察看,要求各项目工作人员紧紧抓住当前的有利施工条件,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科学施工,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为群众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督导组到鹿邑县谷阳办事处一非法商砼搅拌站拆除现场和鹿邑县丘集乡砖瓦窑厂整改现场实地查看督导。王承启指出,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是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高压态势,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造福一方百姓。王承启要求,地方政府要彻底扭转只重经济发展、不重环境保护的错误思想,淘汰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手续齐全的正规企业,不光要监管到位,也要指导到位、服务到位,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②5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