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我市获得6枚奖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17 09:10:21 
分享到

记者 窦娜 文/图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我市获得6枚奖牌,其中共青团周口市委荣获优秀组织奖,周口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荣获特等奖,周口市爱佑困境儿童服务中心、扶沟县一九公益协会荣获银奖,淮阳县至善社工服务中心、沈丘县义工联合会荣获铜奖。

周口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欢介绍,此次获奖的“让梦回家——返乡青年精准扶贫扶持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于2016年,致力于组织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和青年志愿者关注扶贫、参与扶贫,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需求有效对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

“让梦回家——返乡青年精准扶贫扶持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我市唯一一个获得特等奖的项目,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民政厅等单位主办,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志愿者协会、社会团体等13类292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组委会秘书处初评,135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采取“路演+评委提问”的模式进行,由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介绍,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实施的可行性、可复制性、可操作性、创新性,以及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现场提问、评分,最终评出特等奖15名、金奖20名、银奖40名、铜奖60名。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