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2018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8 09:09: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9月17日上午 ,扶沟县2018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提升站位、坚定决心、加大力度、协同作战,坚决打赢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攻坚硬仗。

县委书记卢伟指出,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战略决策,是我省快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抓手,同时也是建设美丽宜居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既是发展战略,也是民声回应。扶沟县作为省定的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要紧抓城市发展的大好机遇,必须在解放思想中干起来。要切实增强城市文明意识和工业文明意识,按照省市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促进县域经济大跨越、大提升、大发展。要在谋划项目中干起来。项目规划和建设是加快城市发展、提质的有力支撑。要做到规划先行,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在破解瓶颈中干起来。要想方设法突破政策、土地、资金、拆迁、能力等瓶颈,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供有力保障。要明确任务,加压紧逼,只争朝夕,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大干快干实干,确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创建一个生态、美丽、文明、宜居、幸福的家园。

县长张颖波安排部署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时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提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必须按照要求、去掉顾虑、争分夺秒、理性务实认真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作。要围绕上级要求,结合扶沟实际,科学谋划,加速推进。要突出做好“以文化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抓住关键,打好我们自己手中的牌。要把程序与效率有机统一起来,叠加推进工作。要抓规划、重民生、强保障抓提质。规划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建设的第一粒“扣子”,要维护规划的严肃性,项目要跟着规划走。要立足实际,不贪大求洋,打造小家碧玉、靓丽清新的新扶沟,满足民生需求。要严格督导,求实求效抓提质。要严格开展常态化、精准化督导,重点督导工程施工进度、问题解决速度、部门配合力度。对于进展缓慢、配合不力者,要严肃问责。要以督导高质量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以工作高质量落实助推城市建设高质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宣传片;副县长任松奎传达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宣读《县委办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18年扶沟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城管局、住建局、桐丘街道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城郊乡、桐丘街道、扶亭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昌盛路临街商户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