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信访局多举措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8 17:26: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延岭

全市脱贫攻坚大核查问题整改扶沟交办会议召开后,扶沟县信访局迅速行动、多举措做好帮扶村的大核查问题清单整改工作。

人员全上阵,管好“责任田”。该局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大局,实行工作重心向脱贫一线倾斜、工作力量向脱贫一线加强、干部队伍向脱贫一线下沉,分别向分包的三个非贫困村和一个贫困村派出16名同志全力以赴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实行分包到人、责任到人、奖惩到人,各自管好自己的“责任田”。

发挥能动性,答好“赶考卷”。针对市核查反馈问题清单,所有帮扶责任人坐在一起,集体讨论,各自发表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拿不准的问题,随即向县扶贫办及乡镇相关部门请教。各帮扶责任人利用扶贫优惠政策、自身优势和专业打消贫困群众心中顾虑,巧妙化解整改中的难题,切实答好9月份冲刺这份答卷。

走访慰问,唱好“感情戏”。利用今年中秋传统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该局认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三秋送温暖”活动,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组织志愿者为老弱病残人员助收,送来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补齐短板,打好“精准牌”。针对非贫困户对相关扶贫政策知晓率低的问题,该局近日再次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发放宣传单,讲解精准扶贫政策,最大限度补齐短板,实现问题清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