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粮食局驻村工作队多形式助力“三秋”生产和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09:15: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跃峰

“三秋”生产工作开始以来,淮阳县粮食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三秋”生产和困难群众帮扶为主题,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悬挂宣传标语,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宣传秋播技术知识、农用机械安全常识、严禁秸秆焚烧等相关知识;二是村党支部的党员带头签订严禁秸秆禁烧承诺书,要求家人和监督身边人禁止焚烧秸秆;三是做好困难群众生产帮扶,深入田间地头和困难群众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及时了解群众秋收情况,主动帮助缺少劳力的农户打收玉米、晾晒豆类作物等;四是开展“双节”慰问,和村干部一起到敬老院为五保老人送去月饼、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送上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详细了解五保老人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积极宣传党的老龄政策,鼓励院民互尊互爱、互帮互助,共享晚年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