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满城文化”系列采风活动走进淮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21 10:23:5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9月15日,丹桂飘香时节,周口“满城文化”系列采风活动——莲舍站在淮阳陈楚古街莲舍拉开序幕。这是继周口“满城文化”系列采风暨有奖征文活动启动之后举行的又一大型采风活动,近50名市、县作家参加活动。

“满城文化”系列采风暨有奖征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市文艺创作室、市作协承办,自7月5日启动以来,应者云集。此次淮阳莲舍采风活动是该活动的延伸和深化,也是为响应周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提供一种舆论支持。

在当日的采风活动中,周口作协主席柳岸就周口区域文化提出以“陈文化”为核心的观点。她说,发源于豫东平原的“陈文化”,是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传承和延续,是中原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财富,更是周口独一无二的地域文化。

参加采风的文艺工作者表示,要推动文艺创新,做新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以适应新常态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周口”为愿景,推进文化建设。在文化领域,跟上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作品。②8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