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为环卫工举办公益活动庆中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2 09:49: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王青俊

“现在社会各界太关心我们环卫工人了,让我们免费吃早餐,节日还给我举办中秋联欢会。共产党真好!”9月20日,太康县环卫工刘学红提起社会各界对自己等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无不感动地说。当日晚,太康县举办2018年“同心团圆梦、情系环卫工”中秋爱心公益活动,全县400多名“城市美容师”过了一个欢乐愉快的中秋佳节。

联欢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一些志愿者和环卫工纷纷上台表演,戏曲、相声、小品......一个个节目韵味十足,幽默诙谐,赢得现场环卫工人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演出过程中,环卫工人们边吃茶点边看节目,掌声不断、笑声不绝。晚会期间,张广东副市长还与志愿者一起为环卫工人们端菜并发放了节日礼品。

记者在公益活动现场看到,偌大的院子坐满了环卫工人,8人一桌,桌子上已摆好饮料和碗筷。一旁,周口市副市长张广东和数十名身穿通络止痛药酒的志愿者一起,正忙碌着为环卫工端茶送菜。“老乡,多吃点,有啥意见我们提提。”张广东每到一处,都不忘俯下身子与环卫工亲切交谈几句。

据太康县爱心早餐发起人焦阳光说,目前,该县城环卫工人有400人,承担着城区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处理、厕所清扫清理等任务,他们发扬“不畏严寒酷暑、敢于吃苦奉献”的环卫精神,用辛勤的汗水创造了清洁、舒适的城市环境,为太康县环境卫生做出了突出贡献,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此,近年来,太康县多次组织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免费爱心早餐等慰问活动,在社会上掀起了尊重环卫工人,美化城市环境的热潮,有力助推了“好人之城”建设。

“我们举办此次公益活动,主要是想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尊重。”太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朗说,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支持和关爱环卫工的活动中来,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让环卫工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当晚,统战、政协、妇联、团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活动并与环卫工共进晚餐。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