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2 09:53: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潘布道

9月21日下午,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县扫黑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王国玺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段工作,对中央关于黑恶势力犯罪的十种表现进行了逐条领学解释,并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规划。今年是第一年,主要任务是搞好宣传,营造好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宣传发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二要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太康督导时的工作要求。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要逐项整改,逐级报送。三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中央关于黑恶势力犯罪的十种表现形式在个别单位、区域、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积极敦促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坚决不为黑恶分子通风报信,坚决不为黑恶分子袒护说情,坚决不让黑恶分子蒙混过关,坚决不做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四要进一步认清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解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认识不高、宣传氛围不浓、合力没有形成、打击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五要进一步发动群众。让群众了解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扩大群众的知情面。六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充分发挥四个战区和专门工作队的责任和作用,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负起扫黑除恶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敢于担当,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群众负责。七要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四个战区要及时公示取得的战果,每月开展一次评比,排出名次。要让群众看到扫黑除恶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增强群众的信心,提升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全县扫黑除恶战果,力争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