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9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存在火灾隐患被曝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2 13:54:22 
分享到

9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存在火灾隐患被曝光

为深刻吸取巴西国家博物馆和近年来我国博物馆、文物建筑火灾事故教训,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决定从2018年9月至12月联合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自行动开展以来,市消防支队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市39家文博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其中9家文博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公布如下:

1.周口市博物馆

火灾隐患:1.消防控制系统停用;2.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停用;3.自动报警系统停用;4.室内消火栓无水,整改责任人:马东亮。

2.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

火灾隐患:1.多功能厅吊顶使用易燃彩钢板;2.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3.展厅耐火等级过低,北部展厅防火间距不足;4. 未配置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过期且数量不足,整改责任人:杜忠义。

3.郸城县古床博物馆

火灾隐患:1.安全出口数量不足;2.未配置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数量不足,整改责任人:闫震宇。

4.黄泛区五七干校

火灾隐患:1.未设置室外消火栓;2.未配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整改责任人:马丽。

5.西华县张氏庄园

火灾隐患:1.部分电器线路未穿管保护;2.部分灭火器超期未年检,未配置其他消防设施器材;3.在场所内违规停放电自行动车,整改责任人:石伟胜。

6.扶沟县白马寺

火灾隐患:1.未设置室内外消火栓;2.电器线路老化未及时更换;3.场所无消防安全管理人,整改责任人:周合喜。

7.淮阳县李之龙革命革命活动旧址

火灾隐患:1.建筑物与东侧电动车棚防火间距不足;2.灭火器数量不足,整改责任人:赵志华。

8.商水县叶氏庄园民俗博物馆

火灾隐患:1.室外消火栓口锈蚀;2.部分独立式感烟探测器损坏,整改责任人:王天星。

9.沈丘县李鸣忠故居

火灾隐患: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整改责任人:石岩。

以上9家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火灾隐患的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确保改善消防安全条件,规范用火用电和危险品管理,加大消防宣传教育,提升智能防控能力,切实把文博单位火灾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