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北极星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6 19:41: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9月26日下午,商水县北极星学校邀请河南益安防火宣教中心银教官为全体教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银教官向大家讲述了容易发生火灾的几个方面,例如燃气泄露、油锅起火、电器起火等,以及这类问题的预防和处理知识,还有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大家应该本着小火灭、大火逃的方针,看情形正确进行处理。同时提醒大家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当这些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自救。最后,该宣教中心吴教官讲解了灭火器械和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此次讲座,不仅让老师们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更让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老师们将会把这次讲座知识传授给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所有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