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30 11:25: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30日,时值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郸城县委、县政府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在烈士陵园举行2018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上午10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来自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队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意愿。

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在《献花曲》的旋律中,10名礼兵敬献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郸城县长李全林作为代表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随后共同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烈士纪念墓,表达崇敬之情。

      郸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个班子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县直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烈士家属及部分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武警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据悉,郸城县每年都举办相关纪念和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群众宣传革命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更多的人了解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认识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培养了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