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国庆假期深入一线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3 16:19: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0月3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胡集乡、吴台镇部分行政村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县政协副主席王岩等参加调研。

在胡集乡钮河崖行政村村室,罗文阁认真听取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脱贫攻坚“五个清零”“五个自查”等工作进展和各项信息公示情况,对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干部坚守脱贫攻坚一线,扎实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

在吴台镇三王岭、方营等行政村,罗文阁一行先后深入产业扶贫车间、行政村村室和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工作现场,实地走访干部群众,了解扶贫产业发展、经济效益、带贫能力、路肩培护、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对吴台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开展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镇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并勉励他们持续发扬成绩、鼓足干劲,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中,罗文阁指出,开展好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是营造良好公路通行环境,改善村容村貌,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民生工程,也是全县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民心工程,必须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罗文阁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提高认识。要迅速组织实施,高标准扎实推进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工作。要凝聚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标准,打好工作提前量,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公路路肩杂草、杂物清除、路肩加宽加固、环境优化提升等工作,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维护好,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好、保持好,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罗文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聚焦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争分夺秒、加压奋进、实干干实。要注重工作统筹,明晰工作思路,把问题搞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对策想明白,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全力以赴补短板,逐条逐项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