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创作出《金融扶贫七字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0 08:51: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韩华

“金融扶贫出新招,各种模式任意挑……”近日,淮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县金融办工作人员通过对金融扶贫工作调研,创作出了脍炙人口的《金融扶贫七字歌》,在淮阳县扶贫干部中广为流传。

《金融扶贫七字歌》共224字,歌词包含了金融体系建设、等级评价、风险保障、企贷分红等方面,详细述说了金融扶贫全过程,读起来朗朗上口、易懂易记。

据了解,淮阳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省政府确定的2018年脱贫摘帽县。副省长武国定视察淮阳脱贫攻坚工作时,多次过问该县的金融扶贫工作,并就改善该县金融扶贫短板问题作出指示。

该县认真落实武国定指示精神,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金融扶贫工作,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金融扶贫政策过程中,防范风险,创新方法,摸索出了一套既“接地气”、又行之有效的办法,有力促进了贫困户的增收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金融扶贫七字歌

金融扶贫政策妙,淮阳父老仔细瞧,

党委政府搭平台,四大体系建设好。

服务体系建得牢,政府银行把心操,

简化流程提效能,服务上门不用跑。

信用体系量身做,授信评级有参照,

农户等级评价表,户档村档不能少。

风险体系筑保障,银行保险顾虑消,

产业体系夯根基,致富增收有目标。

金融扶贫出新招,各种模式任意挑,

户贷户用是主导,两免一补政策好。

贷款最高五万元,财政全贴息不掏,

物流带贫分红多,年分三千树新标。

每户每年二千二,企贷企用效果好,

连分三年二千二,合伙经营收益高。

金融获贷百分百,户户分红都不少,

政银企户同携手,如期摘帽乐淘淘。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