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0 10:32:0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王磊)开发区把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件,在侦涉恶团伙案件1起,涉案人员为22人,其中14人到案,8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强化领导、形成合力。该区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周口经济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等文件,先后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及专题会9次,班子扩大会议3次,传达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深入宣传,广辟线索。该区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电子信箱、发放宣传资料,大力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同时,围绕棚改征迁、项目建设、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等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扩大线索来源,建立线索台账,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共张贴公告1.5万余份、发放扫黑除恶读本1.2万册。

建立机制,依法打击。该区建立专案专办打击机制,凡属涉黑涉恶案件,由太昊路公安分局统一办案、统一侦查、统一管理。同时,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对查证属实的涉黑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团伙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严格管理、加强督导。该区成立了3个督导组,定期对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进督导。对专项行动中工作不落实、工作滞后、违反工作纪律、为黑恶势力通风报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有序推进。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