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12月31日截止 中心城区有9个缴费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1 08:44:31 
分享到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川汇区医保中心获悉,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已经开始,缴费时间截至12月31日。

据介绍,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220元,各级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均补助标准达每人每年490元,人均个人缴费标准和财政人均补助标准均在2017年的基础上提高40元。

据了解,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是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其他所有人员,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以及职业高中、中专、技校的学生。

“新参保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续保人员请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参、续保缴费手续。”川汇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城乡居民医保每年度只办理一次参保和缴费手续,为了避免出现生病后想参保而无法参保的情况,请广大城乡居民尽快办理。

据悉,中心城区有9个缴费地点,分别是纺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口市中医院院内9号楼)、陈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民路西段)、大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昌大道东段)、小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八一大道北段163号)、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太清路9号)、七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通大道西段荷花市场南门对面)、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川汇区中医院)、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防疫站院内)。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