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开展食品类网店抽查及《电子商务法》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6 18:12: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窦娜 通讯员 连平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10月16日,市工商局联合食药部门,采取上门抽查、电话询问、网上检查等方式,对海鑫超市淘宝店、小刚食品店淘宝店、胖丫丫杂粮店等网店进行抽查。    

当日,市工商局与食药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对抽查的网店经营实体及网店网页进行现场检查,认真查看店内和网上亮证亮照、商品展示及宣传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执法人员对网售商品来源进行认真询问,查看相关资质及现有仓库库存商品。对经营者有些宣传自相矛盾、与商品实际不符等轻微违法行为,予以指导纠正。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重点向经营者宣传了《电子商务法》,要求网络经营者不仅要有创业热情,更要树立法律意识,避免因为盲目宣传和推广商品,形成违法事实。督促经营者按照《电子商务法》的要求,规范宣传行为,做到首页亮照,杜绝格式条款欺诈,认真落实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