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第一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22 10:07:52 
分享到


晨曦


日前,我市召开了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一次查处通报大会。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要坚决打通不讲政治、不顾大局的政令“中梗阻”。讲政治、顾大局,是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确保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本保证。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讲政治、顾大局永远是第一位的。


诚然,讲政治、顾大局,是最鲜明的党性原则所在,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特有优势。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一切从大局出发,认识把握大局、服从服务大局,是我市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根本要求。


讲政治,就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坚强的党性,坚持党的原则,恪守严明的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顾大局,就是要一切从大局出发,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凡事既要立足局部,又要考虑全局,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考虑长远。


我市想要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各级党员干部就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善于从政治上考虑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是我们党突出的特点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曾鲜明指出,“共产党不讲政治还叫共产党吗?”要求全党“旗帜鲜明讲政治”。


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就是要强化党的观念,严格遵循党章,认真履行包括“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内的党员义务。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尤其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作为党的干部,无论从事哪一项具体工作,都是受党的指派、为党工作,所做的每项具体业务工作都体现着政治。因此,每个人都有把中央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责任。


讲政治,才能认清大局。什么是大局?只有党和国家的事业大局,才叫大局。增强大局意识,就是善于观大势、明大局,谋划和开展本职工作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凡兵之道莫过乎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其中都蕴含着全国一盘棋、全党步调一致的内在要求。每一名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都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事业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基点和定位,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坚决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保持大局统筹、协调推进。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此次通报大会上指出,当前仍有个别单位和部门,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从大局上推进工作,对此,市委、市政府决不允许,坚决严厉查处,确保闻令而动、政令畅通。讲政治、顾大局,要落实在把各项工作完成好、把各项事业发展好上。当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讲政治、顾大局,为推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