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摔伤无法行走 老师和同学甘当“腿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3 15:40: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鲁奇峰 王晓明 文/图

近日,在项城市郑埠口小学的校园里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情。六年级学生于玥由于不小心摔伤了腿,导致行动不便,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她当起了“腿脚”。采访中于玥说:“这么多天来,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特别照顾,他们是我遇见得最好的人。”

10月12日,于玥在家中进门时不小心滑倒,脚部疼痛难忍。于玥的母亲急忙带着她前往医院。经医院检查,于玥左脚骨折,在治疗过程中医生为于玥的脚打上石膏固定。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在家中休养的于玥觉得会耽误学习,于是她和母亲商量要去学校上课,母亲扭不过,只得把她送到教室。“于玥在教室上课,我就在教室旁边等着不敢走,害怕她上厕所不方便。”于玥的母亲说。

      一来二往,于玥母亲的行为引起了班主任毕君花和其她几名女老师的注意。他们都认为,孩子来上学不能总让家长一直陪着,而且老师帮助同学是分内之事。毕君花对于玥的母亲说:“你放心吧,你忙你的事,于玥由我们照顾。”

之后,每次下课时,老师和同学们都不忘先问问于玥是否需要上厕所。当于玥需要帮助时,女老师和女同学就会背着、帮扶着于玥外出,成了于玥的“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外出,在教室内有些小事情同学们都会主动帮助于玥。“我每天帮她交作业。有时候还会帮她领东西。”于玥的同班同学说。

“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特别好,因为腿不能动,下课不可以出去活动。同学们怕我闷,就陪我聊天。”于玥说:“真的感觉老师和同学们是最好的人。”

毕君花对同学们的表现也感到很欣慰。她告诉记者,于玥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平时就和同学们处得非常好,大家都愿意帮她。“孩子摔着腿是谁也不想让发生的事,但是通过这件事情,我们看到了孩子们互爱、互助的美德。”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