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小蝉蛹找妈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09:53:05 
分享到

小记者:熊垚祺 编号:187396

项城市工业路小学六(6)班

从前,地上的一个洞穴中,一只小小的蝉蛹钻出来,在满是树叶、树枝、小草、泥土、石块的路面上爬呀、爬呀……它爬了好一会儿,在一棵树下遇到了一只圣甲虫。小蝉蛹问道:“请问你是我的妈妈吗?”圣甲虫说:“我不是你的妈妈。”小蝉蛹伤心地问道:“那么,我的妈妈长什么样呢。”圣甲虫摸着小蝉蛹的头说:“你的妈妈眼睛比我大,翅膀如薄纸一般。”

小蝉蛹又开始往前爬,它看见一只蜻蜓,爬过去问:“美丽的大眼睛阿姨,你是我的妈妈吗?”蜻蜓摇头说:“不是,我不是你的妈妈。”小蝉蛹追问道:“你不是大眼睛,薄翅膀吗?”蜻蜓笑着说:“哈哈,你妈妈还有一个胖乎乎的身子呢。”

小蝉蛹继续爬呀、爬呀,爬到一棵大树上,它变化成了一只蝉,它慢慢地飞来飞去,突然发现有一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蝉,它开心地飞过去问:“你是我的妈妈吗?”那只蝉迟疑了一下说:“我就是你的妈妈。”

小蝉高兴极了,大声喊着:“我找到妈妈了。”从此,它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