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首创“电话亭美术馆”亮相上海街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29 13:02:48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12月28日电 (王子涛)红色的电话双亭,一个亭子继续使用,另一个用来做美术馆……全国首创“电话亭美术馆”近日亮相上海街头,在一个三面透明,占地仅一平方米左右的电话亭内展出各种精挑细选的艺术作品。


    在一个三面透明,占地仅一平方米左右的电话亭内展出各种精挑细选的艺术作品。 王子涛 摄

 位于上海彰武路阜新路路口的这个电话亭,乍看与普通电话亭并无区别,走近才发现里面的电话座机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用细线串联起来的艺术展品。


    Petra Johnson佩雀博士与她的艺术作品“双重行为”。 王子涛 摄

    28日,记者偶遇了专程前来照顾电话亭美术馆的Petra Johnson佩雀博士,佩雀博士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创意工场的驻地艺术家,电话亭美术馆内的艺术作品“双重行为”正是由她设计的。由于下雨,她此次特意前来擦拭之前布置时留在电话亭内的脚印。


      佩雀博士展示其他备选的同系列艺术作品。 王子涛 摄

    “街上的电话亭,很像中国书法里那种田字格,我当时就想怎样用一些艺术形式在视觉效果上进行冲击。”佩雀博士告诉中新网记者,最后她决定用两名舞者,通过口语、手势、舞蹈等形式进行表现。


    该艺术由两名舞者通过口语、手势、舞蹈等形式进行表现。 王子涛 摄

    在办公室中,佩雀博士向记者展示了其他备选的同系列艺术作品以及当时表演的片段。表演时舞者一人在电话亭内说出“6”、“2”、“喂,你好”、“我马上就到了”等话语,一人在外用肢体表现。同时,舞者在外壁上寻找亭内传来的敲击声也是精彩的一环。

    佩雀博士说,在电话亭内壁贴上白纸阻挡内外的视线也是特意设计的,目的就是想借舞蹈的灵动来冲击网格背景带来的单调乏味。


     作品想借舞蹈的灵动来冲击网格背景带来的单调乏味。 王子涛 摄

     对于新出现的“电话亭美术馆”,将其作为艺术表演一部分的同时又能展出自己的艺术作品,这让佩雀博士感到非常自豪。“希望路过的人们能在不经意间发现这种创意,一天都有好心情。”佩雀博士说。(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