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督察组到商水督察教育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27 19:42: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文长山 魏海涛)6月26日,国家督学、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钟泽海一行三人,在省教育厅人事处正处级调研员冯轩友陪同下对商水县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情况进行督察调研。市教育局局长张建梁、县委书记马卫东、县教体局负责人郑春来等参加活动。


汇报会上,督察组认真听取马卫东对商水县落实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和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商水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增加教育投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等问题,全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全县人民的努力,改革成效显著,各项教育事业稳步提升并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

汇报会上,督察组成员对周口市和商水县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相关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

马卫东表示,商水县将以此次国家教育部督察作为新的发展契机,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工作的整体优化,尽心竭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督察组先后到融辉城黄冈中学、县纬三路幼儿园、城关乡大刘小学、练集镇杨庄小学、练集镇第二初级中学、练集镇文博幼儿园、县第一高级中学、县希望中学、周口女子职业中专九所学校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工作汇报,从不同层面深入了解商水县教育发展情况。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