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冒雨急救患病村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7 20:22: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6月26日下午5时许,郸城县卫计委第二人民医院驻宜路镇高庄行政村帮扶队员像往常一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时,发现贫困户黄进保的妻子王洪花倒在正堂屋床上,呕吐不止,家中没有其他人。驻村工作队员多方联动急救患者,助其转危为安。


帮扶队员魏鹏发现王洪花的病情后,急忙跑过去询问病情,扶王洪花起床,安排其他队员去找其家人;但王洪花一直喊难受头晕,心里发慌,并呕吐不止。由于天气炎热,魏鹏第一想法是中暑了,当即打开风扇,给王洪花喂水,不见病情改善。随即给驻村书记第一书记张军打电话“求援”。


下午5点5分左右,大雨将至,张军到达现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联系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派救护车和医护人员;第二,120到达现场需要一定时间,联系宜路镇卫生院派医生支援现场;第三,电话联系二院内科专家对病情进行叙述,看能否找到暂时控制病情的方式;第四,联系乡村医生到现场支援;第五,疏散围观人员,保持空气流通。宜路镇卫生院院长刘德荣接到电话后,高度重视此事,立即安排医护人员火速驰援。


下午五点五十五分,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在经过医护人员的检查后,建议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此时,大雨如瓢泼一般,帮扶队员罗明飞等人不顾大雨倾盆,抬担架,打雨伞,将病人王洪花抬上了救护车,罗明飞等人全身的衣服和鞋袜全部湿透。


在雨中,目送救护车鸣着笛声远离,大家才算缓了一口气。紧接着,张军让贫困户黄进保带好农村医疗证、户口本、身份证,和帮扶队员罗明飞等人驱车跟随救护车前往第二人民医院,并嘱咐罗明飞等帮扶队员尽一切可能给病人提供帮助。

经检查,并查验卫计委健康扶贫健康档案,确诊王洪花患有冠心病,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按照扶贫政策免收病人住院押金,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诊治,并按照健康扶贫政策给予最大幅度帮扶和报销。


扶贫风雨见真情。郸城县卫计委驻宜路镇高庄行政村帮扶队,时刻牢记情系贫困群众,积极进村入户,干农家活,吃农家饭,在面对面交流中宣讲惠农政策,在心与心沟通中感知百姓冷暖,在探摸家底中了解民意帮办实事,形成了一支带不走的贫困乡村帮扶队。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