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举行庆七一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8 14:52: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缅怀党的历史,唱响新的时代。 6月28日上午,商水县举行庆七一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县委书记马卫东和在家副处级领导及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



建党97周年,商水县走过一条与时代同发展共命运的奋进之路。截至目前,全县基层党组织发展到1045个,党员30229名。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汗水,推动商水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近年来,全县经济建设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社会事务长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为迎接建党97年,用党的光荣历史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商水县精心准备,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场办、县直各单位的79支代表队参加,经过笔试、初赛,有10支代表队进入当天的决赛。竞赛内容包括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知识、基层党建常识和脱贫攻坚等。比赛分必答、抢答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还穿插有与场下非参赛队员的互动抢答环节。




在决赛现场,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答,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选手精彩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整个会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经过激烈角逐,县广播电视台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县发改委等9支代表队分获得二三等奖。县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品和证书。


前来观看的舒庄乡党委书记王磊表示,这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党建党务知识,提高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地促进了管党治党本领的提升,为党的生日送上特别的贺礼。


决赛现场,商水县委还对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组织书记进行表彰。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