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纪委监委:十天办结“陈年信访案” 群众满意自发送锦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9 10:34: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建华 王殿成)6月29日一大早,鹿邑县纪委监委院里便热闹起来。来自观堂镇孙庄行政村松树刘自然村的刘克山因为特别满意鹿邑纪委监委的办案效率和服务态度,自发送来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解民忧、纪检干部敢担当”的锦旗,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今年6月4日,信访人刘克山在信访局领导接访中,反映其女儿刘凤于去年农历腊月二十在县城远志高中上学期间失踪,他分别到谷阳派出所和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但至今没有结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从山得知消息后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调查处理,一旦反映属实,要对有关人员进行问责。

接到命令后,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首功迅速带领有关人员对刘克山所反映事件进行核查。通过和谷阳派出所所长董刚和公安局副局长郑秀峰核查了解得知,信访人反映问题与事实不符。根据《河南省公安机关查找失踪人员工作规定》,刘凤已年满20岁,案件不属于刑事立案范畴,没有立案符合规定。

但王首功认为,如果把这事按程序向上汇报了结,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可能信访人还会因此上访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要求县公安局立即启用大数据系统寻找其女儿目前所在具体位置,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寻找。在多方努力下,刘克山的女儿刘凤于6月13日下午从务工地山东潍坊市(由于种种原因,没和家人联系)安全返回家中。刘克山从内心里对纪委监委务实高效的办案效率感到满意,这才出现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