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政协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8 19:23: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磊)6月28日,政协太康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常委会议在县委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副主席刘玲、王永刚、刘凤芹及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席王永刚主持。

会上,各委室主任通报了关于我县基础教育现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统筹推进、乡风文明等协商议政调研情况和大别山党性教育培训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工作方案》和市政协“关于开展‘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县政协开展“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对县政协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落实调研成果转化上提出要落实办理责任、创新办理方法、确保办理实效。

王建林在总结县政协上半年工作时指出,县政协紧跟全县工作大局,围绕人居环境、基础教育现状、乡风文明、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统筹推进等课题,进行了视察调研和对口协商,形成了调研报告,县委书记王国玺对报告做了签批。围绕脱贫摘帽攻坚“百日会战”,持续开展驻村帮扶,指导西南战区脱贫攻坚。牵头举办“脱贫攻坚-德行善捐”大型活动,截止目前,已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678万元,捐物折款122.4万元。组织政协常委赴大别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增强了修养,提升了“内功”;开辟乡村振兴新篇章,指挥“水润君赵”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三年成势、五年成型、十年成熟”奠定了基础;主办、编辑、出版《太康协商》杂志和《报刊文摘》,首刊反应效果良好,“书香政协”更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下步重点工作部署时他强调,首先,要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其次,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在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中认真开展“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第三,要精心组织调研视察,努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第四,积极参与脱贫摘帽攻坚“百日会战”。第五,要加快提案协商督办,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第六,要积极组织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增强界别委员参政议政能力。

最后对县政协牵头组织的“脱贫攻坚-德行善捐”活动再次发出了倡议,强调“德行善捐”是配合我县脱贫摘帽攻坚“百日会战”的重要支撑战术,也是展现政协形象的良好机会,不同于“慈善一日捐”,具有持续性。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永恒的大爱理念。号召政协常委、委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界别优势和影响力,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伸出友爱之手,奉献一片爱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