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杨庙乡陈留张驻村工作队为残疾人跑腿办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8 17:19: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我爱人精神病很严重,几次去县城评定残疾都整不上车,今天驻村工作队和残联的工作人员上门帮我们办理残疾人证。真是太感谢了!”6月27日下午,家住杨庙乡陈留张王明清自然村的王荣朋激动地说。

王荣朋,杨庙乡陈留张王明清自然村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爱人李爱勤患有精神病,神志不清,胡言乱语,因病情严重,呆在家里,不愿出门,至今没有办理残疾人证,无法及时享受应有的待遇。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和各项服务的重要凭证。为有效解决困难残疾人办证问题,太康县残联及周口市评残专家来杨庙乡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评定残疾等级,办理残疾证。陈留张驻村工作队长李成功、第一书记刘玉东一直关注此事,得知这一消息,便及时与乡民政、县残联沟通协调,邀请上门服务对王荣朋的爱人进行残疾等级评定,办理相关事宜。      

据悉,待残疾等级确定后,王荣朋爱人可依据国家相关政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一定程度上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