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委第四轮巡察将于7月4日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8 18:03: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刘豫东)6月28日上午,西华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军华主持会议并宣布县委各巡察组任务分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机构人员,被巡察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巡察工作相关的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涛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县委巡察工作的领导,县委书记林鸿嘉亲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上轮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专题会立即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谋划启动本轮巡察。按林鸿嘉书记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分包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例行参加巡察入驻和反馈会。”充分体现出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


李涛要求,巡察工作必须突出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全县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巡察组聚焦七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巡察工作,言不妄出、行不逾矩,对巡察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领导小组请示汇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意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巡察、支持巡察,自觉接受监督;各相关配合单位要强化协同作战意识,把配合巡察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李涛强调,县委各巡察组在学习借鉴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的同时,要从实际出发,尝试一些新举措、新办法,逐步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巡察办法,推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要始终做到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牢记“四个绝不允许”,向县委和全县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胡军华宣读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公路局党委和县交通局党组;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西夏镇党委和县卫计委党组;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黄桥乡党委和县教体局党组。县委各巡察组从2018年7月4日开始进驻被巡察单位,9月1日结束,时间为60天。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