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扶亭街道办纪工委强化督查促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8 18:53: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世佳 )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纪工委聚焦脱贫攻坚,着力加大执纪问责督查力度,督促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为街道2018年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督查工作落实情况。纪工委工作人员采取查阅资料、现场察看、随机抽查等方式,进村入户查看各类扶贫材料,到贫困户家中核实帮扶人到户情况、惠民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掌握了解真实内容,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督查岗位履职情况。工作人员来到贫困户家中,督查街道、村帮扶干部及县直单位联村帮扶人到户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具体帮扶规划、内容和措施是否精准有效。通过入户抽查,核实数据等方式,严肃工作纪律,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县、街道和村干部尽职履责,为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和组织保障。

督查廉洁履职情况。该街道纪工委利用会议、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廉政教育管理,畅通纪检信访举报渠道,对在扶贫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工作人员加强对各村贫困户评选、识别的全程监督,杜绝“人情户”“关系户”,促进各项惠民政策公平公正落到实处。通过督查,纪工委对三名脱岗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两名机关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