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乐在周口高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30 10:35:39 
分享到

李智博

对一名教师来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在周口高中,这样的快乐每天都有,快乐的时光从每天清晨的哨声中“醒”来,充盈在周口高中朗朗的读书声中,洋溢在操场上师生幸福的面颊上,藏匿在办公室里老师专注的背影后,又在宿舍里生活老师体贴的关怀下甜蜜地“睡”去。每天都是如此,简单而有节奏。

为人师表,乐此不疲。周口高中老师一天的工作从每天早上五点半开始。周口高中的老师对待知识、对待学生从来都是一丝不苟、不敢懈怠,每一节课都上得非常郑重,因为它占据了学生不可复得的45分钟。教书不是日复一日的复制和粘贴,只有远离单调才能走向具有诗意的远方,老师对待每一节课都像对待初恋一样满怀耐心和激情。偶尔遇到调皮的学生,把他(她)叫到办公室,褒贬并施,软硬共济,或关怀或说教,希望总有一言两语能够叩开学生的心门。夜晚降临,进入宿舍查寝,确认每一名学生都睡下,看到宿舍楼大门落锁,老师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虽然累,但累中有甜。

为人父母,乐在其中。在周口高中,每位老师都有另外一个角色,那就是为人父母。每到学校餐厅包菜角,没课的老师都会去厨房操作间帮忙,和面、擀皮、包菜角,大家有条不紊、各显神通,就像父母为自己的孩子做饭一样,仔细、认真。包进面皮里的不仅有馅料,更有老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学生也吃得格外香。看到学生吃得津津有味,老师心里更是无比欣慰。冬天的雪夜有多么寒冷,恐怕很少有人知道,但是在打扫干净的校园里面自由走动而不用担心滑倒有多么幸福,周口高中的学生心里最清楚。每到下雪天,为防止学生摔倒,老师们都是赶在学生起床之前把校园里的积雪清扫干净。看到学生放心大胆地在校园里穿行,老师们已然忘却了寒冷、困倦和疲惫。在周口高中,虽然苦,但苦中有乐。

在周口高中,学生的求知若渴、孜孜不倦,让老师们忘掉了三尺讲台、青灯白发的苦累,收获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快乐;学生的天真烂漫、善良懂事,让老师们忘却了披星而出、戴月而归的疲惫,收获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满足。

周口高中,老师辛勤播种,浇灌希望,学生放飞理想,收获担当,是师生共同传递快乐的沃土。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