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82岁独居老人有福气 仨驻村女干部上门认“娘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2018-07-30 10:03:57 
分享到

7月29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五里口乡桂李行政村82岁老人石凤兰格外高兴:该县工商局翟保红等3名驻村女扶贫干部相约来到她家里看望,并为她买来新衣服等。“没想到老了老了,又多了3个好闺女,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好啊!”石凤兰老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82岁的石凤兰老人有一儿一女,目前全部成家立业,儿子常年在石家庄打工,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日常,老人独自一人在家里生活,十分孤单。老人十分盼望能有亲人在自己身边陪伴。

今年4月份,太康县工商局26名干部被组织选派到该县五里口乡桂李行政村,驻村帮扶130名贫困户脱贫致富。在一次走访中,该局党组成员翟保红从一名帮扶人口中了解到了石凤兰老人家里的情况,便与另外2名女帮扶干部王春燕和张秀梅商议,帮助老人改善日常生活。

从此,她们隔三差五就往老人家里跑,与老人唠家常、做家务,帮老人洗衣服、剪指甲,老人家里多了欢声笑语。老人为此深受感动,出门逢人就夸,“这几个工商人员好得很,给闺女一样,天天陪着我,这日子过的真得劲!”

29日上午,几名女干部再次到老人家里看望,她们一进院就分头帮老人摘菜、打扫卫生、洗衣服。一切忙完,几人拿出新衣服帮着给老人试穿。“这衣服还怪合身哩,我感觉我都年轻了10多岁。”老人穿着新衣服特别开心,一直说着谢谢。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