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创新管理筑牢统战工作阵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23 10:06:3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罗明丰) 郸城县把基层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探索乡镇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乡镇一级统战工作阵地建设,不断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该县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县乡镇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将乡镇统战工作阵地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目标。同时,将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划分为6个统战工作片区,分别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主席、县台办主任、县侨联主席任片长,负责引导相应片区开展统战工作。

加强管理,提升素质。为提升基层统战干部开展统战工作的能力,县委统战部建立了双月例会制度。在双月例会上,由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或业务人员讲解统战知识、统战政策和近期工作重点及要求。县委统战部要求各乡镇统战干部在双月例会上介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统战干部每年年底进行述职,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统战干部的责任心。

强化保障,激发活力。为保障基层统战工作有序开展,该县为每个乡镇划拨3万元统战工作经费,要求各乡镇专款专用,激发了各乡镇统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夯实了统战工作基础。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