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洺南办事处推行居民养老保险“互联网+手机”认证新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23 10:08:0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 “对着手机点点头、张张嘴、眨眨眼,拍张照片就能完成认证,真是太方便了,像我这样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里就能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郸城县洺南办事处夏庄居委会居民张文山卧病在床,出门不便,10月22日,洺南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他家,协助他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认证。

为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效率,防止多领、冒领现象发生,按照县人社局统一部署,洺南办事处多措并举,利用“互联网+手机”新模式,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鉴于认证方式与往年不同,洺南办事处先后召开了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动员和培训会,将任务分配到各社区,设立了11个社区认证点,并对各经办人员进行培训,要求他们熟练掌握“慧仁在线”手机认证客户端的操作流程。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知程度。该办事处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新模式,明确认证注意事项及需要准备的证件资料等,确保已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居民及时参加人脸识别认证。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该办事处要求各社区干部和包村干部下载“慧仁在线”手机认证客户端,以便入户工作时帮助群众进行认证;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不漏一人。

“互联网+手机”认证新模式极大方便了参保老人,解决了异地居住老人认证难的问题,有效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使群众足不出户轻松认证、安全领保,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称赞。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