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任性男子酒驾套牌摩托车被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8 10:34:53 
分享到

□记者 姬慧洋


本报讯 近日,在周口市区七一路与龙源路交叉口附近,一名酒驾的摩托车驾驶员被查获。然而,该驾驶员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就连他所驾驶的摩托车也是一辆套牌车。10月1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了解到,该男子被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被记36分的处罚。


10月12日下午,在周口市区七一路与龙源路交叉口附近,一辆白色摩托车引起了交警毛浩霖的注意。因为该摩托车成色较新且为近两年的款式,但该摩托车却只悬挂前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规定,自2014年1月24日起,摩托车号牌由原来的前后悬挂改为只需悬挂单面号牌,即后号牌。


毛浩霖判断该车可能涉嫌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遂上前示意驾驶员下车并接受检查。在询问过程中,交警发现该驾驶员张某身上有浓浓的酒味,于是对其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检测结果显示其为酒驾。在进一步核实驾驶员身份和车辆号牌信息时,交警发现张某持有的驾驶证为C1驾驶证,该车悬挂的号牌竟是一辆报废车辆的号牌。


最终,张某因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酒后驾驶,被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被记36分的处罚。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