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班开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02 00:21: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记者 高洪驰) 2月27日,周口市“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副市长王少青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富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培训班学员表示慰问。王富兴要求参加培训班学员要珍惜短暂的学习机会,专心听讲,用心领会,认真学习;要通过培训,提升思想素质,进一步加深和理解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做一个不愧于时代的脱贫攻坚干部;要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做一个敢干、会干的脱贫攻坚干部;要提升脱贫攻坚业务技能,不但要掌握基本技能,还要掌握确实能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本领,做一个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技术能手。


王少青强调,脱贫攻坚队伍是一支时代赋予光荣使命的队伍,是一支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队伍,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要有荣誉感。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基层工作千变万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程度不断在认识中变化、在变化中认识。脱贫攻坚干部也要适应形势发展,要通过培训班学习,完全掌握基层现状,不能浮在表面上。要熟练掌握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能够熟练地宣传政策。要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以全新的面貌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培训中,要学政策,不但要学市里的政策,还要学习国家的有关政策和省里制定的各项政策。要学作风,基层工作没有一个好的作风,就不可能有一个好的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等相关人员,就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政策等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当日下午,商水、郸城、太康县以及部分乡镇和驻村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和扶贫企业作了典型发言。


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直有关单位、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市、区)主抓扶贫工作的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500余人参加培训。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